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我的生產日記

 
2012 / 05 / 21 (一)

洗頭洗澡睡覺 凌晨我開始又肚子痛了
每次痛都會要呼吸很大聲 也很想唉唉叫
怕吵到Mikey 所以去樓下沙發睡
自己數陣痛真的還蠻規律的
我很想睡覺
可是只要數到21就會開始痛起來
一夜沒睡

早上我說 一定要去醫院 Mikey也覺得
但又怕被退貨
 
我們真是拖拖拉拉兩人組
待產包及寶寶的東西也準備的很不齊全
因為每天下班都很晚了
六日回桃園 所以也沒什麼時間
雖然說時間事要擠出來的不過我們一直拖拖拉拉所以也沒有在擠時間
Mikey說東西 他再去買就好
不過還是算了 他公司最近很多事每天都很忙而且我還是跟他一起比較好

所以肚子很痛的我決定先跟Mikey衝去 藍映子
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
然後回桃園差不多中午
媽還給我吃一點東西 本來還吃不下的
還是一樣陣痛的時候真的很痛
下午一點到產房 護士說開一指要我可以在這裡待產了
真的很痛
護士教我要 深呼吸吐氣

填資料 然後開始 灌腸呀 剃毛然後便便
還要尿尿給他們
還有打點滴
一直聽胎心音看陣痛的幅度
還有打抗生素因為有乙型鏈球菌

 
痛痛痛 超痛的 超痛超痛原來這就是陣痛 難怪說真的陣痛來了你一會知道
痛死我了快快快可不可以快點打無痛分娩?????

之前就搜尋過無痛分娩有人說無效有人說有效
想說這麼貴的錢 也不一定有效還沒覺得一定要打

後來在公司 可薇跟我說 她朋友生了說一定要打無痛分娩
本來還半信
可是當天回家 就問Mikey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不過超級貴喔(其實也還好)
他問我真的好嗎 我說對(其實也是聽可薇說才想真的要打)
Mikey立刻就說好 如果好就打
他立刻答應 我就安心了
我真是什麼事都要問Mikey…..

關於無痛分娩我也看過那個楊醫生的部落格
他真是我懷孕的百科全書
我超推薦他的部落格的
打無痛不會因為打在腰上  就會有腰痠的問題
不會有後遺症
所以可以安心打啦

公公婆婆來看我的時候  我真是痛死了 應該有流眼淚吧
什麼要開三指才可以打….
其實真的痛死了就算以後會腰痠我還是要打….
終於熬到開三指 護士說要請麻醉師來了
他們請我要側躺 跟我解釋一下打無痛分娩的事
打的時候我也覺得還好不會很痛
世界上最痛就是陣痛吧
打針算什麼…
他說要注意平躺因為打進去液體要讓他平均流才比較有效
我真的很想側躺比較舒服 他建議我不要
打完我一直流眼淚問說  我怎麼還會痛...怎麼還在痛
他說在等一下下沒有這麼快
後來腳開始麻麻的
然後完全不會痛了 ya鼻 真是太好了
大大鬆了一口氣 從地獄到了天堂
還用iphone4s 在fb打卡
無痛分娩真是個好東西

結果搞得大家一直問我妹說我是不是生了
哈哈fb還真好玩 訊息傳遞真快
是說我妹也沒常常跟我連絡呀 問她哪知道


以前沒有無痛分娩的時候是怎麼生小孩的呀 ?
我媽媽生我們雙胞胎怎麼生的呀?
天呀沒有無痛分娩我會被痛死吧.....
 
然後問護士說 我可不可以吃東西
護士說當然可以 快點吃才有力氣生
我說 可是剛剛不是灌腸  她說東西沒那麼快跑道腸子裡
原來是這樣呀

不過也沒什麼胃口
要Mikey去幫我買我最愛的左岸奶茶本來Mikey就不准我喝這些東西
懷孕更是嚴格 要是我喝了他就會說我都不能為肚子裡的小孩忍耐一下嗎 (哼兇巴巴)
要是喝了 他可能會生氣吧所以我真的都沒喝

就喝奶茶吃御飯糰 在7-11解決很方便
然後我爸媽來看我
看到我跟他們聊的超開心的我說我剛剛真的很痛他們都不相信
我媽說我一點也不像要生
耗了超久 內診說沒開幾指

內診也不會痛了
內診本來也很痛
有無痛分娩慢慢耗我是無所謂啦 沒再怕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生 爸媽也先回家了

等等等 ...後來我有偷偷側躺一下
想說耗這麼久來睡一下 昨天一夜沒睡啦
所以來補眠一下

接來開始有點痛了
好像一邊會痛一邊不會
可是陣痛又有感覺了
我快點催Mikey要他去說要再打無痛分娩
無痛好像沒效了
結果一隻腳會麻一直不會
然後麻醉師來說要快滴完了幫我加
我說很痛很痛快點快點
然後開始很痛很痛
超痛的 我一直哭
一直哭 哭到快沒力氣了 還放棄了
護士說 他幫我內診看看
要開9指才進產房
他說不要在加無痛了
我要去待產了
也太突然了吧!!!(我自己這麼覺得不過已經到凌晨12:00)
半天都在待產......


2012 / 05 / 22 (二)  00:20生了!

 
我的床被推來推去我躺在上面搞不清楚方向
進產房 要從床放爬到另一張床
把腳放好
有點冷 我問護士我怎麼一直發抖他們說是正常的
然後教我呼吸教我用力
要跟他們說陣痛來了 要大家一起配合用力
然後先破水好像微微波的一聲
我是沒什麼感覺 因為那時候只覺得很冷很奇怪
Mikey也準備消毒穿衣服陪我生產

醫生來了 用力的時候要彎腰 要憋氣Mikey有扶著我
像便便一樣 不過我好像不是這樣便便的
很奇怪的用力方式 有點不習慣
用力兩次 要憋氣 用力久一點才換氣
有被剪一刀 不過竟然還有撕裂傷 到肛門真可憐
哇˙˙˙寶寶生出來了  先被帶去沖洗一下
立刻帶來給我 讓寶寶喝ㄋㄟ ㄋㄟ
寶寶好溫暖喔
她再用大眼珠看著我ㄟ
好可愛喔 我還發現他有酒窩喔
太可愛了 好好玩喔

寶寶一生出來 我就一直盯著寶寶看
醫生說 什麼胎盤拿出來 幫我清惡露幫我縫線 我都沒有很在意了
其實也不會很痛
生產的時候真的沒有很痛
世界上最痛的痛 就是陣痛了
還好陣痛不是吃止痛藥  像我對止痛藥過敏就慘了
還好無痛是麻醉我對麻醉不會過敏真是太好了

是說那個胎盤看起來很大有點噁心 哈哈哈有點恐怖

以為生好就沒事了
就痛完了 一切就會很舒服了
結果為什麼很不舒服 很不舒服雖然不是痛死
可是很不舒服呀~~~~
原來是子宮在收縮
子宮被撐很大 寶寶生好了
子宮要靠收縮把變回本來的大小  還要排惡露
超不舒服的

本來應該要睡覺的
到早上六點都沒有睡

寶寶的阿公 知道我們生了五點多知道我們還沒睡就來看寶寶囉
是寶寶的第一個訪客 哈哈

Mikey選的病房真好
他訂了雙人房
剛好隔壁定床沒有人
訂雙人房不過是單人房的享受 真是賺的了旁邊沒人比較自在

身完下床上廁所要小心剛開始要有人扶著
Mikey就在邊照顧我  幫我擦馬桶蓋 然後裝食用水到沖洗器
剛開始走路 還是有點開開的
好像還在懷孕一樣

然後母嬰同室開始為我可愛的寶寶喝ㄋㄟㄋㄟ
護士教我躺餵
寶寶吃一下就睡著
所以一下就要起來餵他
其實也沒辦法好好睡覺 真是有點累
不過還好我有奶
接下來就是覺得屁股很痛 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大概是肛門有撕裂傷吧

Mikey幫我會家拿吃的還有幫我用薑水擦澡 說以後比較不會冷
敏盛的護士 不時來看看量血壓教一些衛教資訊

寶寶真可愛跟大家分享喜悅
然後上傳照片到FB大家都說我們的寶寶是嬰兒界的帥哥
他不會皮皺皺的 也沒有黃疸
眼睛大大的哈哈 雖然是單眼皮 嘴巴小小的 鼻子挺挺的 有個小酒窩
皮膚超好的

剛開始還沒有名子都叫他弟弟 可愛的弟弟媽媽爸爸愛你喔
你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寶寶
每個爸媽都會這樣覺得吧
自己的寶寶最可愛
哈哈 別人的也很可愛啦
寶寶都好可愛喔

真是神奇
我竟然已經生小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